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率队开展消防工作调研活动 光明全力构建“5分钟消防救援圈”

日期:2024年 03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3月14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主席陈秋明率队开展消防工作调研活动。

  在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陈秋明一行查看营区环境、执勤车辆、装备器材和队员宿舍,详细询问人员配备和后勤保障情况,并观摩消防基础训练科目演示。在随后召开的消防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就营区建设、队伍管理、执勤备战和近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光明消防在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作了大胆探索,承担全市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率先在全区设立6个街道消防所,全区形成大队、消防所、街道消安办分级分类治理的“三驾马车”,着力构建“5分钟消防救援圈”,为全市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经验和样板。光明消防坚持把服务好、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推出简化审批程序、消防审批“指尖查”、消防报建“简化办”等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火灾隐患民意速办、政协委员消防提案办理机制等经验在全市推广。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政协委员精准把握区消防工作重点难点,提出了多个有关消防工作的提案,对做好全区消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民主监督作用,希望区政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围绕平安建设抓防控、创平安,围绕打赢目标铸铁军、守平安,围绕过硬队伍抓先机、谋突破,创建人民满意消防队伍。

  陈秋明表示,光明区消防救援队伍用坚毅身躯筑起生命安全防线,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区政协将依托各类履职平台,积极助力光明区消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