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

日期:2022年 06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2201.jpg  

昨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6月21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稳”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稳”的工作要求,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全面梳理重大风险领域情况,做到心里有数、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引导企业和群众看大局、看趋势、看主流,进一步增强投资信心、消费信心和发展信心。要准确把握系列重大机遇和重大利好,寻找经济发展新机遇,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投资拉动,着眼长远谋划新的项目,努力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工作,一对一、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把稳就业、保民生摆在优先位置,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大小事,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会议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常态化防控上突出“严”、在防控部署安排上突出“细”、在应急处置能力上突出“快”、在履行防控责任上突出“实”。不断查缺补漏,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高效运作、迅速妥善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防控体系。强化疫情防控风险点管理,将居家监测、社区卡口查验等工作落实到位,科学配置人力物力,做好全要素、全链条的应急演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