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

日期:2022年 07月 1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071101.png

区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7月8日上午,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和在香港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光明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与港澳地区合作交流,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要依托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资源,全面梳理光明区设施平台、创新人才、空间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合作方向、实施路径,不断深化合作机制。要建立双方常态化联动机制,加强人才互通,探索政策衔接,争取更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为光明科学城集聚创新资源。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围绕光明区核心产业招大商、招好商,高质量做好招商工作。

  会议要求,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做好风险测试及常态化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学习,做好工作衔接,逐项抓好落实,不断优化调整防控体系。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做好重点领域排查、卡口管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护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协同合作,做到善于总结归纳、抓住事故发生的关键点,不断完善溯源制度,将问题化解在前。要不断优化安全生产流程,完善工作体系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毫不懈怠、降低误差,加大对问题隐患的排查力度,做到排查到位。要探索科技手段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效。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