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区长刘胜率队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环境监管

日期:2020年 06月 23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6月22日上午,区长刘胜率队到凤凰街道甲子塘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刘胜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街道社区、商铺三方作用,将责任明确到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水产品进货渠道、进货流程是怎样的?”在农贸市场一家鱼档前,刘胜询问货物具体信息。他要求商家尽量做到无接触购买,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备案,确保进货渠道可追溯,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他还提醒商家在日常工作中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在凤凰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里,各类快检设备、仪器、相关快检试剂整齐排放在桌面上,工作人员正认真地对当天售卖的肉类进行检测。刘胜仔细查看检测记录,了解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后,甲子塘农贸市场加强市场经营户从业人员防疫工作宣传,要求全体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恢复一个出入口,关闭其余出入口,安排专人在入口测体温,指引顾客扫健康码入场。市场认真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次大扫除、一月一次大清洁”要求,积极做好市场环境卫生清洗消毒工作。同时,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冻品等索证索票,确保食品安全。此外,组织市场从业人员100%参与核酸检测,严防疫情传播。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保持警惕、毫不松懈。”刘胜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防止疫情通过食品交易进行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街道社区、市场业主三方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将责任明确到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好政策上传下达。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环境监管,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