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小学发布校本教材《我们在抗疫中成长》

日期:2020年 07月 02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7月1日上午,光明区光明小学党支部举行“在‘抗疫’中成长”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发布抗疫校本教材,启动冯英杰老师抗疫主题绘画作品展,并邀请深圳市援鄂医疗队戎晓函护士到场分享战疫故事,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弘扬大战大考中彰显的抗疫精神,在师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以网络直播方式,开到全校每一个班级。

  活动在陈颖祺、罗炳尧、杨浈榕、黄洋四位党员教师的原创诗朗诵《致敬抗疫英雄》中拉开序幕:“一颗颗火热的心就像一个个希望的火炬,从神州各地点燃,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不惧生死,为生命而战……”他们满怀激情的诗朗诵,引起了现场师生强烈的共鸣。紧接着戎晓函护士作了分享,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申请加入深圳市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她每天凌晨五点半出门,穿着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理患者,直到下午两点多才能下班。由于缺氧头部疼痛,长久站立脚趾甲淤血,后来习惯后才好转,自己始终不负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希望同学们做好防护,外出戴口罩、勤洗手”。

  作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头戏,光明小学正式发布校本教材《我们在抗疫中成长》,并向学生代表赠送《我们在抗疫中成长》校本教材。它由光明小学学生工作部门的行政和部分老师、校医,集思广益,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编写而成,将用来指导师生开展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等教育活动。《我们在抗疫中成长》校本教材分为“众志成城,全民抗疫”“了解疫情,科学认知”“面对疫情,正确防护”等五大章,内容图文并茂,都是鲜活的事例和身边的故事,适合学生阅读学习。据透露,这一校本教材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启用,在光明小学三到六年级开课。

  光明小学校长邓华香表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这场战疫,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思政教育素材。希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抗疫精神,向战疫英雄学习,老师们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还一同参观了冯英杰老师抗疫主题绘画作品展。据悉,在抗疫期间,冯英杰老师以画笔为武器,创作了100多幅抗疫作品,将抗疫的事迹、英雄的形象一一记录下来。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