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区领导率队到凤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 积极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日期:2021年 11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23日,区政协主席郭钢赴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暨辖区人大代表进站活动。

当天上午,郭钢一行前往光明城高铁站,现场督导检查光明城高铁站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郭钢一边询问光明城站相关负责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一边查看站内交通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及疫情防控等情况。郭钢强调,高铁站是客运枢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窗口,高铁站还要在公益广告宣传、卫生保洁、秩序维护、氛围营造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站内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和更便捷的服务。街道和社区要积极主动跟高铁站建立良好关系和互动机制,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同时,高铁站是人流进出量密集场所,防疫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一定要抓细抓实抓好。

随后,郭钢一行前往现场视察红坳搬迁安置房工程周边道路建设情况。据悉,红坳搬迁安置房旁边是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和学生两千余人,学校四周均为断头路,师生进出仅有科泰路一条通道,大量施工车辆从学校周边经过。此外,随着红坳搬迁安置房即将入住,居民和学生数量将大幅增加,使得周边道路通行与交通安全压力增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围绕红坳搬迁安置房工程周边道路交通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深入分析和交流。郭钢表示,开展人大代表工作一定要体现人民至上的理念,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多参与人大代表进站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多听老百姓的心声,积极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