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演练

日期:2022年 01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23日下午,光明区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演练,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参加活动。

流调溯源是实施精准防控、阻断和控制疫情传播,及时填补防控漏洞的最重要防线。在演练中,假定光明区疾控中心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反馈,发热门诊一名咽痛患者于1月23日10时39分单管采集的咽拭子样品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接到报告后,区疾控中心和光明公安分局流调专班,启动“三同时”工作机制,开展本地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工作。

演练过程中,流调信息的推送、流调员的流调、公安大数据的核查、街道的配合查找等整个过程科学有序、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此次疫情流调溯源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规范了流调溯源流程,丰富实战经验,查短板找弱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和水平。

覃敬腾对此次演练体现的反应及时性、专业性、精准性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一些细节。覃敬腾强调,流调溯源是快速、有力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环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重要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做到未雨绸缪。结合实战进一步把演练做得更好,不断总结经验,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线。希望各工作组勇于担当,在工作过程中加强协作,不推诿、不扯皮,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高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能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