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集中隔离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 05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做好光明区集中隔离场所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5月8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消防、卫健、交通等部门在新润桦酒店开展集中隔离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玺同志、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应急队伍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用模拟情景的形式进行,共有4个演练课题,分别是集中隔离场所隔离人员不服从管理、集中隔离场所隔离人员突发疾病、集中隔离场所突发停电,集中隔离场所突发火灾四种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从信息报告到现场处置,从疏散救援到人员转运,紧张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理顺了集中隔离场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各单位在集中隔离场所突发事件应对中的职能,增强了我区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

模拟集中隔离酒店人员不服从管理现场处置,公安、卫健、街道等部门人员对不服从管理人员进行劝导。

模拟集中隔离场所隔离人员突发疾病,卫健部门驻点医生对突发疾病隔离人员进行现场救治,120急救车到场将突发疾病的隔离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模拟集中隔离场所突发停电,进行人员疏散。公安、卫健、街道等工作人员对临时隔离点的疏散人员进行情绪疏导。交通部门现场转运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转运。

模拟集中隔离场所发生火灾,消防人员现场救援。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