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新城开发建设办公室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思路汇报

日期:2013年 04月 22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光明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办公室

字号:

  2012年,是新区成立五周年,也是新城办的开局之年。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积极努力,边组建,边运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局良好。现就近半年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报告如下:

  一、2012年工作总结

  (一)快马加鞭,全力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和城市广场项目建设

  光明高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和城市广场是我办直接承担的两个新区重大公共建设项目,承载了新区上下殷殷重托。2012年,我办以两个项目建设作为首要工作、重中之重,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目前两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光明高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自2011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以来,我办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新区地标性建筑和第一个国家级绿色三星建筑作为首要目标。该项目设计造型独特,采用了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低冲击雨水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桩、厨余废弃物生化处理等多项国内先进的绿色节能技术。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即将进入主体施工建设阶段。

  一是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在项目报建方面,已取得土地使用合同、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方案设计、水保方案、环境影响评价、人防、结构超限审查、建筑物命名许可、建筑排水方案等十余项批复,现正进行消防及建筑节能审查申报,完成了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我们对概算编制严格把关,集思广益,不断优化方案,同时在概算尚未取得批复时我办即要求设计单位开展了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及施工预算编制、招标方法请示及招标文件的编制,在工程招投标方面,已完成施工图审查、基坑支护施工、桩基础施工、桩基检测、绿色建筑咨询、水土保持方案咨询、环境影响报告咨询等数十项招投标及委托及合同签订工作。

  二是工程建设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经科学合理安排前期工作与现场施工工作时序,项目基坑支护及桩基础施工得以提前开工。目前已完成电力迁改、地下管线迁移、基坑支护等,桩基础施工已近尾声。2013年春节前将进入主体施工建设阶段。

  2、城市广场项目即将开工

  城市广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56万平米。其中A地块为占地面积17781平米临时性绿化用地, B、C地块为广场绿化用地。C地块总面积18545平米,现状为小型山体,主要利用现有植被进行适当提升;B地块地面面积29218平米,主要以种植草坪为主绿化广场,地下一层,建筑面积23213平米,主要配建地下停车场及人防工程(含公共服务平台人防工程)。作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综合配套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勘察、监理招标,设计单位为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勘察单位为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中行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已取得选址意见书、规划用地方案图、临时用地合同、规划设计要点,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水土保持等环节的批复工作。为了与公共服务平台工程的地下空间与施工工序更好地衔接,经请示新区管委会,城市广场工程计划今年开工。现已完成基坑土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预算及招标文件的编制等工作,预计春节前开工。

  (二)摸清家底,夯实基础,全面掌握新城规划建设基础数据

  为尽快了解掌握情况,进入角色状态,提高统筹协调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我办全面开展了收集梳理新城规划土地基础数据工作。

  1、全面梳理新城规划土地基础数据

  对涉及新城范围的规划情况(新区规划、发展单元规划、法定图则、近期建设规划、城市设计以及交通、市政、环境景观、文化、教育、医疗等专项规划)和土地情况(土地利用现状、建筑物情况、征转收情况、储备地情况、出让情况、建设用地潜力、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土地出让计划)进行了全面梳理,掌握了基本情况。

  2、全面收集新城各项规划设计成果

  目前已完成涉及新城范围以下规划设计成果的收集:《光明新区规划》、12个片区《法定图则》、《门户区发展单元规划》、《平板显示园发展单元规划》、《光明中心区发展单元规划(初稿)》、《广深港客运专线光明站周边城市设计》、《光明科技公园城市设计》、《光明中心区开发引导规划》、《光明国际平板显示产业园规划》、《门户区低碳生态详细规划及实施方案》、《广深港客运专线光明站周边地区规划开发研究》、《光明新区城市及社区绿道网专项规划》、《光明新区公共配套设施专项规划》、《新区共同沟详细规划》、《光明中小企业总部基地详蓝》、《特建发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综合体城市设计》、《门户区美盈森、东维丰、展辰涂料方案设计》等资料。这些规划设计成果的收集掌握,为我办统筹推进新城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准确定位,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新城规划设计统筹作用

  1、牵头组织调整光明新城规划范围

  根据新区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办研究编制了光明新城规划范围三套方案,并组织召开了“新城规划范围讨论会”,初步明确了新城拟调整范围。

  光明新城原定范围为广深港门户区、平板显示园、光明中心区3个发展单元涵盖范围。新城原定范围中,光明中心区基本为建成区,土地整备任务艰巨,开发主体难以引入,规划实施难度较大;而新城公园、公共服务平台、现状管委会大楼、光明医院、新区群众体育中心、新区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发展区域又并未纳入新城范围。鉴于上述原因,我办调整的新城规划范围为:门户区+华夏路、双明大道、龙大高速、东明大道、东长路、光侨路围合区域,总面积14.89平方公里。

  2、组织开展新城范围两大城市综合体概念设计研究

  根据新区要求,我办积极组织开展了观光地铁站西南侧城市综合体概念设计研究及高铁站两侧城市综合体概念设计研究工作。其中观光地铁站西南侧城市综合体位于光明新区中部光明中心区以南,光明新区行政中心西侧,是光明高新区的核心部位,具备良好的自然与社会环境。北临光明大道上的地铁6号线观光站,西接龙大高速光明出入口,具有良好的交通优势。是高新技术产业园综合配套服务区和总部经济区的理想位置。项目东北侧临观光路,西北侧接光明大道,南面为东坑水,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高铁站两侧城市综合体位于光明城高铁站两侧,可快速方便直达广州、香港,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主要包含观光路以南、麒麟山公园以北,光明城站周边的五个地块,占地面积17.7万平方米。

  目前两城市综合体概念设计研究已完成初步成果,我办已组织规划发财局等单位数次会议讨论研究并修改完成,近期将向新区管委会做汇报,通过管委会审议后将组织项目用地前期策划和招商推介工作。

  3、草拟《光明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为充分发挥在新城规划、土地和开发建设各方面相互协调的综合统筹管理平台作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我办结合新区实际,草拟了《光明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已征求规土委光明局及新区各部门意见,正修改完善,即将报请新区管委会审议。

  (四)精细审核新城建筑设计,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1、把关门户区三个项目建筑方案设计

  为强化新城建筑与城市空间的整体协调,强化公众利益和公共空间景观要求,提升新城建筑品质和形象,我办充分履行建筑设计统筹把关职能,以门户区北片区美盈森、展层涂料、东维丰三个项目为切入点,组织召开了三个项目建筑方案设计汇报会,结合企业意愿协调展辰涂料及美盈森调整优化方案设计、底层功能布局,其中展辰已初步完成方案设计的修改,近期我办将组织会议讨论并协调规土委光明局对其限高进行调整。

  2、协调“光明商业中心”项目首层层高调整

  为加快推进光明商业中心建设,提升新城城市形象和功能,完善城市配套,我办组织召开了光明商业中心项目首层层高调整协调会,就该项目的商业业态及运营模式、市政交通需求等进行了论证。根据会议意见,我办明确提出了“光明商业中心为特殊商业建筑,其首层层高根据实际情况可调整为6.8米”的审核意见。

  (五)积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新城各类建设项目进度

  1、编制新城开发建设月报表

  为充分发挥新城建设项目的统筹、推动、跟踪、监督作用,我办组织编制了《新城开发建设月报表》。编制内容包括《新城已出让用地项目建设进度表》、《新城拟出让用地项目进展情况表》、《新城市政道路建设进度表》等,对新城范围内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逐家进行跟踪和掌握。通过定期与新区相关职能单位及企业沟通跟踪,及时掌握进展情况,推动建设进度。

  2、积极推进光明书城项目前期工作

  根据新区要求,我办负责光明书城项目前期工作。光明书城计划选址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原规划范围内,计划占地10000平方米,建面35000平方米。目前,我办已与出版发行集团进行了沟通,并就新区文化艺术中心与光明书城的规划布局、可研等前期工作与城建局进行了衔接与协商。对书城项目选址、规划布局及文化艺术中心的功能需求进行复核并对其进行概念规划,下一步将组织召开光明书城项目前期工作协调会,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研究工作。

  3、协调跟踪华强、招商、腾讯等重大项目用地报批进展

  积极协调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专人跟踪推动门户区华强创意文化产业园、招商智慧城、腾讯云城等三个重大项目的招拍挂出让报批进展。日前,三个项目用地规划设计指标已上报市规土委,预计2013年初完成土地出让。

  4、协调跟踪特建发三个项目建设进展

  积极协调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推动特建发平板显示园人才住区、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综合体、产业加速器三个投融资项目建设进展。目前市规土委已拟定了项目《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合同》报市政府审议,并正就特建发集团提出的用地性质调整、建筑高度调整、分项建筑指标等问题进行研究审议。目前特建发集团已开展了工程设计、勘察、监理等工作,项目基坑开挖工作尚未开始,预计2013年初正式开工。

  (六)建章立制,加强队伍执行力建设

  自七月底新区管委会召开筹备会以来,我办即在短期内办理完成了机构代码、法人证书、银行开户、办公经费申请、办公场地租赁等,现正对办公场地进行装修,春节前即可实现合署办公。同时, 我办加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管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实行规范、科学、公开、量化的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队伍执行力建设。至今我办已相继出台《公文处理规定》、《请休假制度》、《财务管理规定》、《印章使用管理规定》、《招投标管理办法》、《工程变更管理办法》、《施工管理实施细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将各项工作纳入规范管理,我办内部管理已初步走上规范化、精细化的轨道。同时我们牢记管委会领导的嘱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在招投标活动及工程管理过程中,严格纪律,严格程序,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至今我们全办人员无一人吃请施工单位,同时提倡大家多做有益身心的活动,远离不健康场所,洁身自好,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做到单位家庭生活和谐,同事关系融洽,开心工作,安全回家。

  二、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思路

  2013年,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特别是许勤市长在新区调研时对新区“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城市化和特区一体化,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和指导思想,我办将以严格贯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为指针,以建设一座经济强劲、功能完备、公共配套齐全、环境低碳生态、宜居乐业的高品质的现代化新城为目标,以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度为首要任务,以统筹推进新城规划建设、着力提升新城城市功能和品质为主线,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新城开发建设进度,讲政治、讲大局,讲执行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行非常之举,敢有特别之为,为新区实现又快又好跨越式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这一总体要求,2013年我办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明确目标定位,以综合开发指引引领新城建设

  1、新城开发建设总体目标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以建设一座经济强劲、功能完备、公共配套齐全、环境低碳生态、宜居乐业的高品质、现代化新城为总体目标。具体为:一是城中有园,园中有城(重点建“城”);二是一流水准、超前而又可实施的城市规划(城市功能混合完备,兼顾平衡各方利益,理想与现实的结合与妥协),三是一流的城市设计及建筑设计,高品质的城市形象;四是完善的交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公共基础设施,高品质的住房、商业、服务业等城市配套;五是平衡、低碳、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六是广泛、丰富、多元、先锋的最适宜创业、居住的城市品格。

  以此为目标,全面加快新城开发建设进程,力争到2015年初步形成新城基本城市功能和形象,2020年建成光明新城,达成目标。

  2、新城功能布局

  根据新城建设总体目标,新城总体功能布局建议为:“两轴三核五片区”。两轴:即沿光明大道发展轴、观光路发展轴两主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发展格局;三核:即以新城公园周边行政文化区、门户区商务办公区和平板显示园总部经济区为核心,打造宜居、宜业、宜购、宜游的三大核心发展圈;五片区:即新城以“经济强劲、功能完备、公配齐全、低碳生态、宜居乐业”为目标,着力构建行政文化区、商务办公区、居住配套区、创新型产业区、高新产业区等五大功能片区。

  3、编制并实施《新城综合开发指引》(暂定名)

  待管委会对新城调整规划范围明确后,我办将及时组织有实力的规划设计咨询单位开展综合开发研究,明确新城功能定位、发展策略、框架结构、重点建设节点,从整体上把握新城的发展战略、空间布局及实施策略,形成新城开发建设的纲领性指引文件。在编制过程中,将加强利益协调,谋求广泛共识,力求指引的可操作性,使其实施的抓手和平台更加切合实际,更加有效。同时,在规划的创新和精细化方面下功夫,提高指引文件的编制质量和水平。

  4、制订并实施《新城开发建设计划》。根据《新城综合开发指引》成果,制订新城开发建设计划,实事求是,统筹兼顾,遵循新城建设的客观规律,科学合理地确定规划实施的重点区域和建设时序。建设计划以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完善、商业服务业配套完善、重要节点和重点地段形象打造为重点,尽快完善城市功能,形成城市形象。

  (二)加快公共建筑建设,完善新城公共配套

  一是加快推进高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和城市广场项目建设进度。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为要求,将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新区标志性建筑和新区首个国家级绿色三星建筑,形成新区公共建筑标杆。公共服务平台力争2013年完成主体施工进度50%,2015 年竣工;城市广场项目力争2013年完成地下土建工程,2014年完成建设。

  二是加快推进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文化馆、演艺中心、档案馆)、光明书城、经发大厦、新区外国语学校、深圳第十高级中学、新区社会福利院、高新园区综合服务中心(邻里中心)、新区司法大楼、新区行政学院等9个项目的选址、可研、设计、报建等前期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光明医院扩建工程、光明土地储备大厦、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高新西塘家安置房项目、高新东产业配套宿舍、光明集团保障性住房、光明办事处保障性住房、万丈坡安置房项目等10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

  (三)力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带动新城成片开发

  1、加快推进门户区华强、招商、腾讯三个重大项目建设

  华强创意文化产业园是集文化创意、数字动漫、软件设计、影视制作、主体公园产品研发为一体的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招商智慧城是物联化、互联化、职能化的智慧型创新产业基地;腾讯云.城是集互联网服务研发、外包、培训为一体的总部基地。加大力度、尽快推进门户区三大项目的土地出让和开发建设,形成集聚和带动效应,对新城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期我办将积极协调规划国土部门,确保2013年年初完成三大项目土地出让,同时加大三大项目前期工作的跟踪协调及推动,确保土地出让后的建设计划及建设进度的把控。

  2、加快推进特建发三个投融资项目建设

  加快推动特建发平板显示园人才住区、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综合体、光电企业加速器及人才住房三个投融资项目建设进展,尽快签订项目《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合同》,积极协调解决规划用地指标调整问题,确保2013年初正式开工。

  3、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德源木器片区)开发建设

  尽快明确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德源木器厂片区)土地出让及开发建设模式,加快开发建设。建议方案一:政府完成土地一级开发(土地整备、三通一平),统一规划设计,政府(新区城投或特建发)整体开发建设,建成后出售或出租给中小企业;方案二:政府完成土地一级开发,统一规划设计,整体挂牌出让给一家综合开发商统一开发建设,建成后出售或出租给中小企业;方案三:政府完成土地一级开发,统一规划设计,分宗向中小企业招拍挂出让土地,中小企业各自开发建设。

  (四)重点打造两大城市综合体,完善新城商业配套

  观光地铁站西南侧城市综合体和高铁站两侧城市综合体均位于新城核心地段和门户区域,目前概念设计都已基本完成。其中观光地铁站综合体占地9.9万平米,建面26万平米,集合了超高层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商务公寓、购物广场、住宅、社区百货、休闲商业诸多功能;高铁站综合体占地17.7万平米,建面66万平米,集合超高层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会展中心、商务公寓、购物广场、地下商业诸多功能。两个城市综合体均交通便捷、功能丰富、环境舒适、形象突出,项目的建成,将会成为新区地标性建筑和亮点区域,并迅速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形成名副其实的商业经济圈,对于带动新城人气、完善商业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3年,尽快组织开展两大综合体土地出让前期策划及招商推介工作,吸引具有品牌优势、资金实力雄厚、开发经验丰富的开发商(如华润、招商、中信、京基、星河、卓越、万科等)参与用地出让招投标。土地出让完成后,全方位跟踪服务,推进中标开发商加快开发建设。

  (五)协调推进凤凰村整体搬迁安置房建设工作

  2013年我办将积极统筹协调推进凤凰村整体搬迁统建上楼的选址及前期工作,加快协调推进凤凰村整体搬迁安置房建设。协调市规土委光明管理局在门户区范围内选取一块已征收地块作为安置房用地,同时协调城建局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前期工作。

  (六)跟踪服务,加快推进新城社会项目建设

  采取编制新城年度建设项目任务实施分解表、新城开发建设月报表、组织项目建设进度协调会、上门服务等多种有效措施,及时掌握一手情况,加快推进新城社会项目建设进度。

  1、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统筹协调、跟踪服务,加快推进华星光电配套宿舍、邦凯、奥特迅、欣旺达、美盈森、展辰、东维丰、华南建材、雷杜、金新农、易方、库马克、海洋王、唯科、伟禄、瑞华等产业项目建设进度。

  2、加快推进商住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统筹协调、跟踪服务,加快推进宝利来国际酒店、光明商业中心、深房传麒山、光明大第等商业居住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加快高新西塘家居住地块出让工作。

  3、开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建设项目进度。以新城开发建设项目基本信息为基础,利用3S、数据库和网络等先进技术,将新城开发建设项目所涉及的各个阶段的相关数据、图件与相关职能单位相结合,形成一套功能完善、界面友好、操作简单的专业平台,为新城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开发建设项目信息服务,提高新城开发建设项目管理的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全面反映项目实施的最新进度、质量和资金使用情况,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七)加强统筹把关,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加强新区管委会对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的统筹把关,提升新城城市品质和形象。

  一是优化城市设计。调整修编和优化门户区、新城公园周边等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强化城市空间的整体协调,加强对城市景观立面、公共广场、街道等公共空间要素的控制,突出公共利益,发挥城市整体公共空间的效益。

  二是精细审核新城建筑设计。重点就公众利益考量、公共空间景观要求、风格协调、交通组织进行把关,打造一批建筑精品,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充分发挥专家智慧,提高方案设计审批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说服力。对于重要公共建筑以及城市广场、轴线、主要干道等重要空间、界面上的建设项目,还有必要开展建筑方案设计竞赛(或国际咨询)。近期重点就宝利来国际酒店、新区文化艺术中心、高铁站综合体、观光地铁站综合体、特建发总部基地综合体、经发大厦等建筑项目及早谋划,严格把关,创造精品。

  (八)试点建设门户区“零碳城”,推进绿色新城建设

  一是统筹推进绿色新城建设。充分利用光明新区作为“国家级低碳生态城市示范区”的优势,将“低碳、绿色、节能”理念贯穿于新城建设的全过程。制定绿色新城实施策略,进一步推行市政道路低冲击开发模式,建立绿色交通系统,引导产业低碳化发展,强制实施绿色建筑设计导则,积极推进绿色建筑精品工程建设,为全市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提供示范。

  二是试点门户区“零碳城”建设。探索在门户区东部碧眼水库片区,依托生态优美、山水资源丰富、相对独立的优势,试点开展“零碳城”的建设和研究。“零碳城”安排初具综合性又相对简化的功能配置,包括绿色居住、低碳研发办公、公共配套、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生态保育等。率先开展“零碳城”试点建设,将极大促进绿色新城建设全面深入推进,在全市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将为国内低碳发展、创新城市发展模式提供先行先试的宝贵实践经验。

  (九)加强土地整备,保障新城土地供应

  超前开展土地整备,为新城规划实施和开发建设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根据新城土地出让计划,及早制订土地整备计划,提出土地整备范围、时序和要求,开展土地整备。近期重点解决门户区腾讯项目用地土地整备、茶林村土地整备、凤凰小学搬迁、观光地铁站综合体用地加油站搬迁等问题。

  (十)集思广益,探索光明新城建设特色模式

  一是借鉴国内先进经验,探索光明新城特色模式。学习借鉴国内先进新城规划建设经验,尤其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等方面对建设新城具有积极借鉴意义的地区。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转变思路,创新理念,探索光明新城开发建设特色模式。

  二是借助外脑决策咨询,共谋新城开发建设之路。成立新城开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国内外知名权威专家学者为新城开发建设咨询顾问,构建以高层顾问和权威专家为核心的外脑决策咨询体系,旨在借助各领域权威、精英的专业智慧,集思广益,开阔思路,为新城在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开发建设等方面的决策提供更科学、更专业依据,为光明新城的开发建设及长远发展提供思路。

  回顾2012年,我办稳健起步,有追求,有耕耘,有收获。在机构整合成立时间短、领导班子未配齐、人手少(原规划发展中心刚刚完成过渡期,原有任务依然在承担)、任务重、协调量大的情况下,全办同志齐心克服了许多困难,以勤奋进取、低调务实的理念和姿态完成了12年的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办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

  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新城规划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与困难,具体表现在:一是新城规划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纷繁复杂,任务繁重,目前我办直接面临着人手少、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人才欠缺的实际困难;二是在统筹协调现有各职能部门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工作中,如何做到厘清职责边界,“有所为有所不为”,到位而不越位,这极大地考验我们的履职智慧;三是新城可建设土地资源紧缺,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重大项目落地难;四是新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亟待加快建设进度;五是在新城规划实施和开发建设过程中,各种历史遗留问题交织叠加,处理难度大;六是前期工作经费保障等存在一定的困难。对此,我们深感压力巨大,责任重大,

  2012年,年轻的新城办筹组成立,开局良好,已逐步走出一片天地。登高望远天地阔,在2013年新的征程中,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有激情、有梦想、有闯劲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扬特区“拓荒牛”精神,想干、敢干、快干、会干,勇往直前、奋勇争先,在光明这片希望的热土上燃烧激情岁月,成就梦想,创造辉煌。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