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晓冬同志率队赴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村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日期:2020年 06月 0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5月28日下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晓冬同志率队到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村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区垃圾分类处置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市政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晓冬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围村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现场,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郭子乐同志(社区挂点书记)从新围村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前后对比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围村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随后,一行人在社区党群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各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交流意见。

  新围村的基本情况:新围村面积约88000平方米,人口约11000人,现设有17个集中分类投放点,1个废旧家具/年花年桔投放点,2个废旧织物回收箱。新围村垃圾分类的主要做法:一是力推巷道撤并桶,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分类重点推进;二是编制新围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推行精细化保洁,延长服务时间;三是广聚资源汇集社区,协调各方参与,充分调动志愿力量。

  最后,晓冬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区垃圾分类处置中心要认真梳理总结新围村好的经验模式;二是各街道市政中心和社区要充分借鉴学习,扎实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

新围村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

1.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