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隐患现场督导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1年 12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光明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张冬冬带队前往雪仙丽充电站等四个充电站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隐患现场督导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新湖、马田街道办事处、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及相关充电设施企业参加检查工作。

  经检查,雪仙丽充电站安全隐患属软件更新升级方面,如电池电压检测功能异常等,需要充电设施生产厂家进行升级。其余三个充电站的安全隐患基本已整改完毕。

  张冬冬同志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一是企业须严格对照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完成事时限,同时对本企业所属的其他充电站开展“举一反三”,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充电设施安全运行,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待整改完成后,形成整改报告上报安全监管部门,形成闭环管理。二是企业要加强充电站日常巡查频次,特别是位于人员密集区域的充电场站,及时劝离无关人员在充电站停留以及司乘人员在充电状态下的车辆上休息等。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局将继续会同各充电设施安全监管单位、安全管理单位单位积极做好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生产工作网,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充电服务。

现场检查照片.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