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

日期:2023年 12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字号:

  宪法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最高指南。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依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专题讲座、社区普法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活动,积极推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社会风尚。

图片1.png

  日前,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召开宪法讲座,讲授宪法的含义与特征、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基本结构及内容,组织领导干部、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内容,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图片2.pn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之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工作人员到玉塘街道下辖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激发社区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情,还精心准备了宪法知识读本、宪法宣传手册、规划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单和精美礼品,并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法规咨询问题。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