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水务战线以作风建设促治水见成效

日期:2020年 04月 0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3月28日,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临时联合委员会召开作风绩效提升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排查、水污染治理考核、进一步提升治水领域作风绩效等工作进行部署。光明区水务局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光明区水污染治理成效显著,但要实现“长制久清”目标,攻坚冲刺任务仍然繁重。今年,光明区治水各参战单位将围绕雨季水质达标,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排查整改错接混接、沿街商铺间接空白区等问题,确保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全覆盖,并加快完成小区、城中村雨污分流效果整改和验收移交管养,避免“返潮”。

  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冲刺雨季达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水务局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六项“硬核”措施,坚持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到点交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全面梳理,完善各领域各环节的责任体系;提升水平,全面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坚持严管重罚,树立严格的规矩意识,倒逼责任体系的建立完善和执行力、穿透力、落实力的持续提升;继续发扬联合党建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开展丰富多彩、接地气、见实效的基层党建活动,让红旗飘扬在治水各条战线、各个战场;坚持全面推行“四化”方法论,做到工作表格化、表格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