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防疫与生产并进,光明区工信局帮助指导151家企业复工

日期:2020年 02月 1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16日,光明区50强工业企业之一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利谱”)已正式复工,公司目前生产的偏光片产品是此次疫情防控物资测温仪的部件,按目前复工情况,产能约达57%。

  连日来,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严格落实《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并进一步落实光明区推出的《深圳市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共批准151家企业复工。

  自2月5日开始,三利谱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全面按照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标准进行细化落实,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

  2月12日,三利谱正式复工,当日到岗上班150人,占企业员工总数(497名)的30%。2月14日起,与三利谱位于同一个工业园内的子公司,即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将陆续复工投入生产。

  三利谱公司于1月25日开始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并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对湖北返深人员或与疫区有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截至2月14日,厂区内28名隔离员工已全部解除隔离;厂区外62名居家隔离员工已解除隔离60人,所有在岗员工均无异常。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三利谱及时组织成立了应急防疫工作小组,启动了公司一级防疫应急预案,并自制抗击疫情防疫手册,引导员工做好各项防护。

  三利谱员工说:“目前,公司在光明设有生产线一条,主要生产的是京东方、天马等客户的订单,按目前复工情况,产能约达57%,随着员工陆续都到岗,公司将快速恢复产能。”

  三利谱在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动员下,向湖北省捐款100万元,向光明区捐赠防护服15套,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光明企业力量。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