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协助辖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抗击疫情

日期:2020年 02月 0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疫情复杂严峻,十万火急,光明区工信局争分夺秒联系到辖区内大型专业防护类口罩企业深圳市思科兴净化制品有限公司,经与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帮助企业于大年初二(1月26日)提前复工,并鼓励企业扩大产能。

  因正值春节放假,企业复工和扩产资金短缺问题较为突出。光明区工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沟通民生银行,与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一同到企业上门服务,为企业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尽早发放贷款;同时,与企业签订预购合同并预支付货款,为企业提供现金流。双管齐下,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得到较大缓解。

  为配合企业复工、增加生产人手,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1月31日、2月1日派两名党员同志到该公司口罩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支援,协调光明区各街道增派10名同志,12名志愿者进行了生产岗前培训、防疫安全知识培训后,在工厂老员工的带领下,一起争分夺秒赶工,工作态度及成果得到了工厂负责人大力肯定。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当口,为企业抓紧实现扩大产能,光明区工信局全力协助企业梳理工序流程、做好后勤保障。帮助企业寻找到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及口罩机器供应商,按生产计划加购生产机器、加大原材料采购量,寻找合适的场地放置购置的原材料;协调街道解决企业到岗员工的住宿、用餐问题,保障员工生产生活安全。预计企业口罩生产的日均产量将提高1万件,为打赢防疫战役贡献光明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