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深圳市光明新区马田党工委办事处2017年工作报告

日期:2017年 04月 2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马田街道办

字号:

  夯实基础   攻坚克难

  全面建设平安顺畅文明幸福马田

  宋杰同志在马田党工委、办事处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2017年2月14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马田党工委、办事处2017年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下面,我代表马田党工委、办事处向大会报告工作。

  一、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8月24日,市委、市政府对光明新区区域规划进行优化调整,马田党工委、办事处正式成立。成立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确立了立足基层服务,夯实马田可持续发展基础的总体思路。抓重点,攻难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理清思路,筹建工作有条不紊

  办事处成立后,筹备组成员分别到分管领域及挂点社区,调查走访,了解情况,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开展工作有的放矢。在此基础上,筹备组按照“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的要求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1.组建干部队伍。根据马田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工作职责,按照业务关联性对部门和人员进行合理调整,采取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方式,配齐1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交流、选调、公开招聘、购买服务等方式引进人才,并面向市内外选调公务员11人,人员到位后将进一步增强队伍力量。同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帮助广大干部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2.确定工作重心。结合调研掌握的情况,我们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放在社区,放在服务群众上。确定了以党建为核心,重点抓好基层治理、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社会稳定、民计民生等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3.加强制度建设。以原公明办事处各项规章制度为基础,结合马田实际,对各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一开始就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   精准织网,筑牢城市公共安全防线

  1.安全生产朝精细化管理迈进。结合网格化改革的要求,成立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办事处网格化改革工作。对辖区网格进行重新划分,实现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全覆盖。针对马田“三小”场所多,危化品企业多的实际情况,对各类工商企业采用“人盯场”的方法。目前辖区内3000多家工贸企业已实现专人包干,全面开展出租屋信息采集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扫除安全隐患盲区、死角,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2.从源头上根除一批安全隐患。对历史遗留的祺兴公司仓库、东江环保公司、公明汽车站基坑、荣健农批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专项整治;清拆了长期非法占用土地的根玉路木材加工厂、周家路乱搭建、沙河工业区废品收购站等重大隐患点;关停取缔了一批抛光企业、喷粉企业和危化品管理不规范企业;大力推进“三小”场所、出租屋专项治理行动,从根本上铲除安全隐患。

  3.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力度加大。通过抓宣传、抓培训、抓教育,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宣教氛围。办事处成立以来,共开展安全生产培训45场,宣传活动22场,应急演练50多场,安全教育观影活动30多场,受众人数超过10万人次。

  (三)持续发力,城市品质提升初见成效

  1.建立机制,确保城市品质提升廉洁高效。成立“城市品质提升专责小组”,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用好专项资金。做好片区道路提升的总体规划,形成以道路为主线,辐射各品质提升项目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社区职能,将一批品质提升项目交由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实施。

  2.把握节奏,有序推进品质提升工作。坚持“先拆后建严管”的原则,以大拆促大安,先大安后大建。一是以“拆”治顽症。以样板路、城中村为重点,全面整治“六乱”,重点清拆道路两侧广告牌、乱搭建。经整治,辖区内主、次干道和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二是以“清”美社区。共清运垃圾、乱堆放余泥渣土近10万方,明显改善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三是以“建”补欠账。加强清拆道路、场所的复绿建设,打造景观效果,重点实施了周家路、育才路、将石路等景观品质提升工程。四是以“管”保长效。以管住“源头”和守住“果实”为目标,强化监督,开展全面巡查和重点区域蹲点,防范回潮;加强宣传教育,曝光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及时跟进处理;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和管理日常化。

  (四)排查调处,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1.联动,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建立领导包案责任制,包案领导、挂点部门以及社区联动,按照“下访疏导源头,排查化解纠纷,调处化解积案”的方法,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困难,对有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做好排查化解工作。共排查存在不稳定因素案件10宗,部分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

  2.群防群治,强化社会治安整治。一是开展重点整治。集中力量整治合水口、将石大围、将石南庄旧村等重点区域治安问题。集中整治辖区内7所学校周边的治安隐患,保障校园周边安全。二是加强治安防控基础建设。建成南庄旧村、合水口横岭新村、泥围新村三个安全文明小区。开展片区视频系统信息化项目建设,加装高清视频监控摄像头500个。

  (五)强势高压,推进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

  1.高压查违,保持“全控停,零增长”。一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共拆除临时建筑22处,面积28443.84平方米;拆除永久建筑8处,面积4176.56平方米。二是落实“四清两断”及停建工地基坑回填。完成公明汽车站基坑回填,落实“四清两断”62处,妥善处置基坑及围挡93处。三是以卫片整改为契机,严厉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核查违法图斑40宗,面积665.72亩,目前已整改24宗。

  2.攻坚突破,土地整备工作进展顺利。一是攻坚轨道6号线土地整备。成立专项攻坚工作组,层层立下军令状,配齐配强专业人员,集思广益制定工作策略,加班加点入户谈判。在全区率先全面完成6号线土地整备任务,得到新区领导的肯定。二是强力推进断头路土地整备。顺利完成周家大道(东段)等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保障了周家大道(东段)建成通车。搁置多年的振兴路、通兴路得以重新开工建设。

  •   统筹兼顾,民计民生建设成绩显著

  1.民生项目全面开花。按照“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方式,投入19个社区宜居幸福工程、65个强基惠民项目、36项民生微实事,总投入资金超过8000万元。项目覆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文体建设等民生领域。

  2.计生服务有序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做好宣传引导;开通了“马田计生”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文章,使全面两孩政策深入民心;开展计生、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疾病预防宣传讲座15场,参与群众705人次。

  3.企业服务初显成效。加快推进荣健市场全面整改和土地整备工作,为“海吉星”公益农批市场项目入驻奠定基础;马山头、薯田埔和将石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稳步推进;烙画基地、美林工业园区等旧工业区改造升级进展顺利。

  4.扶贫帮困精准到位。为辖区内97名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努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全面落实老人关爱政策,开展“敬老月”系列文体活动;落实政府低保政策,定时发放低保救济金;开展矫正人员公益培训班,提高矫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

  5.促进就业效果良好。成立了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和13场公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8万个;进一步加大技能培训工作力度,以培训促就业,组织技能培训班 5 期,共安置了75名户籍人员就业。

  6.文体活动方兴未艾。在文体活动场地普查基础上,将5个文化站(点)和4个图书馆(室)纳入深圳市公共文化数据库。整合辖区资源,推进社区文体发展,根据各社区的特色,协助将石社区、合水口社区、薯田埔社区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广场舞队等文体组织;成功举办“马田办事处成立暨庆元旦文艺汇演”等活动。

  7.法制建设深入社区。落实“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驻点社区法律顾问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5宗,发挥了预防矛盾激化作用。

  此外,我们还积极推动人大政协工作,发挥人大政协参政议政作用;人民武装部挂牌成立,并顺利完成征兵工作,为军队输送4名优秀青年;新建工会6家,完成工会民主换届35家;深入开展团建工作,并举办志愿者活动16场;推进社区“妇儿之家”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加强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

  1.推动将石社区分设工作。针对将石社区管理体制弊端,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尊重历史、顺应民意的基础上,形成了一分为四的分设方案,目前分设方案已获新区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完善组织构架。完成直属机关党委、社区党委、“两新”党工委三大类7个二级党委设置。目前共有党总支部10个,党支部54个,党员796名。

  3.推进标准化建设。推动落实了7项标准化工作:一是完成了5个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挂牌工作,统一了标识印章。二是实现了社区党委书记与股份公司职务“脱钩”,明确了社区党委书记身份待遇问题。三是完成对社区党委书记分类管理工作,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了2名党员干部担任社区的党委书记,提高社区带头人综合素质。四是通过直接过渡、选聘等方式充实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五是推动社区重大事项决定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强化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六是推进了社区办公及服务群众用房保障工作,改善了社区服务条件。七是筹集了20万元的党员关爱辅助金,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内关怀机制。

  4.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工委以专家讲学、领导带学、干部教育培训帮学、专题培训辅导学、分类活学、微信平台送学、知识竞赛促学等形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专门调研,举办专题会、培训课、党课、研讨会等多种“线下”模式,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平台“线上”模式,助力马田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53场党课,学习效果显著,受到了市委“两学一做”督导组及新区领导的肯定和好评。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2016年民主生活会,成效显著。

  (八)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1.推进制度防腐。成立办事处采购领导小组和政府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导小组,完善采购和政府工程项目招投标各项制度,规范物资采购和工程招投标行为。

  2.加大宣教力度。围绕“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纪律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作风教育,引导办事处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原文,开展一把手上专题的廉政党课活动,组织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新区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举办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图片展。

  3.推进“四个平台”。上线运行社区集体经济资产监管、社区集体经济财务监控、社区集体经济三资交易、出入国(境)证照监管平台等“四个平台”,加强对社区集体“三资”交易的监管。

  同志们,在马田办事处成立的短短5个多月的时间里,全体干部面对马田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薄弱、人口结构严重倒挂、基础设施欠账多、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等种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寻求方法,攻坚克难,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办事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建设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几个月所取得的成绩,有力地证明了马田办事处干部队伍是一支团结、高效、敢担当、可依靠的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有执行力,能做成事的队伍!在此,我代表马田党工委、办事处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二、2017年工作思路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马田办事处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总的来说,马田当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城市化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在深圳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的时期,马田未能跟上发展步伐,辖区内交通梗阻,规划无序,产业低端。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城市面貌、生活环境等方面问题突出,人民群众满意度不高。二是安全生产要求与落后产业之间的矛盾突出。辖区3000多家工商企业中,90%企业为小型低端企业,还有1万多家“三小”场所,安全隐患问题十分突出。三是人口结构不合理。大量小型、劳动密集、低科技含量企业聚集了大批低端从业人员,中高层次人才稀缺,辖区户籍人口比例仅为3%,人口总体素质低,管理难度大。四是不断提高的城市管理标准与薄弱的基础设施存在突出矛盾。由于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欠账多,道路、公园、绿地、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如将石8.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没有一条社区道路是完善的,给城市管理带来沉重压力。五是干部队伍整体观念与能力有待提高。面对新形势下更高的工作要求,办事处及社区干部存在思想转变不及时、不彻底问题,对工作忙于应付,缺少主动性。工作作风、办事能力参差不齐,办事效率有高有低,有些还不能适应当前基层工作的要求。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提高。社区是各项工作的主要抓手,当前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执行力有待提高,个别社区仍存在对上级的工作部署有态度无行动、选择性执行、推诿掣肘的问题。

  面对上述困难和压力,我们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和作风;要敢于担当,弘扬攻坚克难精神;要聚精会神,谋划好马田的开篇之作,为辖区群众谋福祉。2017年,我们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好基层党建主业,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夯实基础,攻坚克难,提升马田城市质量,全面建设平安、顺畅、文明、幸福马田。按照上述目标和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基层党建,夯实马田发展基础

  1.组建党建专职队伍。推进社区党委和党委书记管理改革工作,理顺党、政、企关系,落实社区党委书记待遇。进一步加强党建专职队伍建设,强化社区党委核心地位,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同心同德、执行力强的基层领导班子队伍,确保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顺畅、到位。

  2.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强配优“两委”班子成员,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确保换届期间稳定团结。完善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探索建立社情民意的反馈平台和解决机制,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两新”党组织班子建设,实现党组织有效覆盖。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2017年5个社区全部验收达标。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改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打造基层党建阵地。

  3.抓好党建“书记项目”。继续做好“党员网格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书记党建项目,将社区网格化平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抓手,提高基层党建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4.扎实做好将石社区拆分工作。成立将石社区拆分工作领导小组和新设社区筹备组,确保拆分工作顺利。并以社区拆分工作为契机,立足高起点选配干部、高标准配备队伍,尽快理顺将石社区的管理体制,使将石片区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实现社会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档次。

  5.抓好教育学习活动。加强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持之以恒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书记带头讲党课、支部集中讲党课、党员交流研讨等活动形式,形成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学习的常态化教育学习机制。

  (二)围绕打造“平安马田”,全面构建城市安全防线

  1.推进源头治理行动,严守安全红线。坚持“以大拆促大安,以大安促大建”的理念,深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源头治理工作。一是切实把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区属地责任层层落实,持之以恒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以重点项目为切入点推进全面整治。以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和根玉路沿线乱搭建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下大力气狠抓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待建地乱搭建和消防隐患的大整治。力保在上半年完成废品收购站清拆;认真总结公明汽车站基坑回填工作经验,全面梳理、整治辖区历史遗留违建点安全隐患;以网吧、旅业式出租屋整治为切入点,全面整顿辖区内“三小”场所。三是关停、取缔金属抛光、喷粉、乱堆放危化品等安全隐患较大的企业,逐步淘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决从源头上清除安全隐患滋生土壤,保住城市品质提升果实。

  2.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创建平安社区。一是利用网格管理平台精细化管理的优势,建立各类安全生产巡查档案、边坡隐患档案、违建管控档案,实现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无死角的预防及管控工作。二是强化出租屋信息采集和人口动态管理,做好重点人群管控。三是完善“科技围村”项目,加强治安防控基础建设。协助辖区派出所开展易发案区域重点整治工作。

  3.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保障社会稳定。完善信访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发挥信访反映民意、提供信息、决策参考、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作用。加大力度抓排查、抓化解,提前梳理各类社会矛盾,做好预案,特别是想方设法解决合水口、薯田埔统建楼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

  (三)围绕打造“顺畅马田”,全面构建道路交通网络

  今年,我们要把握好新区交通大会战的契机,凝心聚力,集中力量打通断头路。

  1.集中力量开展道路建设。全力以赴推进振兴路、通兴路、根玉路、周家大道(西段)、南环大道(松白-根玉)等断头路的土地整备和建设工作,彻底解决交通梗阻问题。争取在4月底完成周家大道(西段)土地整备工作,确保5月初开工建设,力争振兴路年底前建成通车。通过打通断头路,实现片区内南北走向有松白路、根玉路、振兴路、通兴路,东西走向有南环大道、周家大道的路网格局。

  2.整体提升社区道路。针对社区道路路况差、配套落后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建立档案,拟定整治计划,按步推进社区道路的建设和配套,对符合条件的社区道路全部纳入市政管养。同时,大力推进社区公益停车场建设,从根本上缓解社区车辆乱停放造成的交通拥堵。

  3.完善区域微循环。积极配合新区完善内衣基地、钟表基地等重点园区道路建设,改造提升重点用地企业周边市政道路建设,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

  4.完善片区慢行系统。合理组织道路空间资源,加强轨道线、公交、慢行交通的接驳,构建“快慢分离”的城市道路慢行交通体系。对松白路、南环大道等城市主干合理设置路口,增设人行天桥,建设配套社区道路的自行车道和人行绿道,完善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

  (四)围绕打造“文明马田”,全面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1.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将违法乱搭建的清拆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扩展到城中村、老旧工业园区,全面清运垃圾和淤泥渣土,扫除城中村环境卫生死角。通过惠民工程加快环卫设施配套建设,实现城市品质由表及里的提升。

  2.加快农贸市场和旧工业区升级改造。一是加快荣健农批市场土地整备工作,尽快推动“海吉星”公益性农批市场项目进驻。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片区的配套建设,使之成为片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二是加快推进社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购物环境。重点推进马山头、薯田埔、将石等社区农贸市场改造。三是因地制宜对旧工业园区进行逐步改造提升,逐步淘汰低端产业,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要重点落实烙画基地、美林工业园区等提升项目。

  3.全面铺开“三线下地”改造工作。按照强电弱电统一规划、并线而行的要求,全面开展“三线下地”改造,彻底改造城中村蜘蛛网遍布的状况,净化城中村生活环境。

  4.加大文明宣传和巡查测评力度。进一步完善片区公共文明巡查测评、督查督办及媒体参与等工作机制,以公开测评促进公共文明根本好转。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文明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加强义工队伍建设,发挥义工文明宣传优势,形成政府、社区、群众齐抓共管的大氛围,提高马田公众的文明程度。

  (五)围绕打造“幸福马田”,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1.实施“强基惠民”和“民生微实事”,确保项目惠及民生。一是在确保第一批强基惠民工程落实的基础上,启动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将项目重点落在社区公园、广场、道路、停车场、文体设施、照明设施等惠及民生方面,确保居民能从中感受到变化,得到实惠。二是健全社区城市品质提升队伍,建立考核排名通报机制,建立服务外包企业质量评级和黑名单制度,逐步将各类设施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实现精细化管理。三是确保民生微实事项目顺利开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实际需求。特别要加大项目向社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困难户的帮扶关爱力度。

  2.努力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保障劳动者和企业合法权益。一是继续完善劳动监察网格化,实现责任到组,落实到人,严肃查处违规企业,维护劳动者权益。二是坚持“调解为主,仲裁为辅”的原则,加快劳动仲裁的场所建设,提高仲裁工作人员的调解能力,确保业务正常开展,劳资纠纷化解及时。三是持续推进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建立工会组织,逐步形成一批能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资和谐的示范性工会。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3.加快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一是做好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协调各部门单位进驻服务窗口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监督和管理。二是配套建设马山头、将石、薯田埔社区公共服务综合平台,打造便民利民窗口,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4.打造城市质量亮点项目,增强片区居民“获得感”。加紧推进公园建设和道路景观提升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重点是启动新围公园的建设和实施合水口公园景观提升工程。配合新区开展石围水库公园建设、龟山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和根玉路景观提升工程。

  (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打造一个团结协作、敢于负责、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加强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以上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提升班子执行能力和业务水平。

  2.建设高素质的中层干部队伍。健全干部交流锻炼机制,完善后备干部培养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大胆提拔和任用素质高、敢担当、守廉洁的干部挑大梁。

  3.加大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一是立足城市化快速发展、公共管理要求不断细化、群众诉求不断提高的实际情况,着重举办促进干部观念转变和能力提升的各类培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让干部在思想观念上、工作作风上、办事能力上与办事处、社区新的管理体制、管理模式相适应。二是立足基层社区党、政、企分离背景,加大社区干部培训力度,提高社区干部思想认识,明确身份定位。让社区干部真正成为各项政策和惠民项目在基层的执行者和落实者,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作风转变

  1.抓制度建设,做到科学规范。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特别要对涉及工程领域、组织人事、物资采购、审计财务、固定资产管理等敏感部门和关键环节进行梳理,构建扎实预防体系。对购买服务人员队伍,要研究出台管理办法,加强其法纪约束力。

  2.抓监督检查,做到政令畅通。通过实行严格的监督检查,明确基层治理、安全生产、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的任务、职责,对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问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3.抓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围绕“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开展活动,办好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法纪红线。

  4.抓基层办案,做到有腐必惩。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厉惩处基层腐败和执法不公等问题。

  同志们,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是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也是马田党工委、办事处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更高的要求,更重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要转变观念,上下同欲,振奋精神,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放眼长远,立足当前,坚定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为“平安马田、顺畅马田、文明马田、幸福马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区成立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