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马田街道50栋“平安文明楼栋”挂牌

日期:2020年 05月 2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马田街道办

字号:

  5月21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旧区二巷二号完成“平安文明楼栋”挂牌。至此,马田街道今年第一批评定的50栋“平安文明楼栋”全面完成挂牌任务,出租屋规范化管理根基进一步夯实。

  据了解,马田街道自2019年创新探索出租屋分级管理,开展“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共建、法治保障、智能便民、平安文明”五项原则,以“平安文明楼栋”创建为抓手,以点带面逐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马田街道此次“平安文明楼栋”评选,以城中村出租屋为对象,组织网格员对辖区4800多栋出租屋逐栋逐户开展巡查走访。根据楼栋内消防器材配备和治安管理,业主、楼长、住户配合,楼栋卫生清洁及楼栋文明等情况,将出租屋划分为放心级、一般级、警示级3个级别,并分别对应标注绿、黄、红三色,以便在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区别管理。

  在放心级出租屋的基础上,马田街道还结合业主、楼长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对照“设施齐全、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知法守法、诚信经营、消防安全、治安良好、内部和谐、守望相助、共建文明”十项评分标准,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符合“平安文明楼栋”创建条件的楼栋,按照“楼栋申报、社区审核、街道评定、社会公示、区级备案、挂牌表彰”的流程,稳步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创建。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2020年第一批评定的50栋“平安文明楼栋”已完成挂牌表彰。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要求对各社区申报的预选“平安文明楼栋”进行审核评定,加快“平安文明楼栋”创建,提升覆盖率,实现每季度对辖区出租屋分级动态调整一次,提高楼栋分级权威性、时效性,同时对级别低的楼栋加强走访管理,引导业主、楼长主动履职,不断提高出租屋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