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群团工作部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光明区团委携手光明税务局开展“税企携手肩并肩 结对帮扶云连线”活动

日期:2020年 05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8日,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和光明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的“税企携手肩并肩 结对帮扶云连线”网络宣讲活动在光明区税务局举办。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副书记程莉莉,区税务局副局长廖开满、陈北及分会场逾300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结合2020年五四青年节的时政特点,紧扣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宣传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利用好税务部门税收大数据优势,服务好复工复产企业,打造好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会上光明区税务局副局长陈北与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副书记程莉莉共同签署了帮扶青年创业战略协议书,将定期为青年创业协会及青年企业提供最新的税收政策宣讲及税收优惠支持。通过协议,光明区税务局的10位拥有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证书的青年税官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采取“不接触、云会商”的工作方式,连线对点帮助青创协推荐的重点企业,稳定持续的解答企业的涉税疑难问题及诉求。

  “当月只开具了销项负数发票,收入为负数,申报增值税时应该怎么操作?”针对会议中青年企业家代表提出纳税过程中的疑惑及难以解决的各种问题,光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税收宣讲云会商会议,与会的青年企业家表示对税收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税务部门切实为青年人创业企业提供的专业化、全方位、高层次的税收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和职责,把学习到的税收知识融入工作中,实现税企联动,也将对光明区青年企业联合会,税收工作的规范化运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副书记程莉莉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搭建起区群团工作部与光明区税务局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在更多的领域不断探索,更好的服务青年企业家在创业就业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人才和经济支撑。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