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年 01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14日,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一届第五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并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区审计部门要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区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审视和推进审计工作;二是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突出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财政资金、水污染治理、重点项目推进及惠民措施等领域的审计监督;三是要积极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等问题,同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进行常态化审计;四是要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同时加强预警分析,推动建章立制。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