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现场解决光明中心区“井字形”道路项目问题

日期:2020年 05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18日下午,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会同新湖街道办事处、区建筑工务署、楼村股份合作公司及项目部门实地调研了光辉大道立德康工业园、地铁6号线楼村站、楼环路等光明中心区“井字形”道路项目现场。

附件:楼环路现场.jpg

  光明中心区“井字形”道路是中心区骨干路网,是光明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光明区委区政府将光明中心区“井字形”四条道路列为区重点项目,并在年初举行了开工仪式。目前,“井字形”道路(新湖街道辖区)移交施工率84.5%,剩余节点正积极推进中。

  调研中,区建筑工务署分管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区井字形道路施工计划,新湖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就道路所涉及地上未拆除建筑物等问题做了说明。就有关各道路施工时序问题现场协调时,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分管负责人要求抓住中心区土地整备项目的关键时期,一是要加快光辉大道立德康工业园拆除进度;二是要尽快确定楼环路第七专职消防队选址,助力消防队的顺利搬迁。

  下一步,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继续会同新湖街道及区建筑工务署,建立部门、街道、社区之间的定期联动互动机制,加快中心区“井字形”道路建设所涉的地上建筑物拆除以及施工面移交,为中心区“井字形”道路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