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之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0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4日上午,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区第三办公区301会议室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之消防安全理论培训,随后赴消防安全演练基地开展实地演练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在理论培训会上,主讲人从普及防火知识角度出发,分别从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及如何正确逃生等安全逃生知识展开生动的讲解,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做好消防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

图片1.png

  会后,局分管负责人率队赴消防安全演练基地开展实地演练活动。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安全基地现场,观看纪录片及模拟火灾情景,了解了造成火灾的多种因素。

已编辑图片

  工作人员通过对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逃生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让参训人员分组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及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如何防范火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掌握灭火技能和逃生技巧。

268d87780bc28f6b9b98ba8bb6b50ec.jpg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灭火技能,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及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为局日常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