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残联“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0年 05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迎接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倡导友爱互助的理念,培育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4日-5月15日,光明区民政局局长谢宇航同志、光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刘杰同志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无人照料残疾人、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和利民复康中心,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期间,谢宇航同志与残疾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为残疾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防疫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生活。在探访慰问过程中,区残联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利民复康中心的沟通联系,了解了辖区入住托养的精神残疾人的康复治疗情况,祝福残疾人早日康复,尽快融入家庭和社会生活。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区残联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涵盖心理慰藉、康复指导、健康检查、文化艺术、知识教育、困难慰问等方面内容的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向残疾人传递积极面对生活的正能量,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