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建筑工务和土地开发中心2015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5年 06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2015年,建筑工务和土地开发中心中心将继续积极围绕新区管委会提出的打造高效能政府有关要求开展工作,切实落实好“纪律、责任、担当”六个字的内涵,主动履责,勇于担当,全力推进政府工程建设。

  (一)务实推进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制度建设

  中心将进一步务实推进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扫清机制体制性障碍。以“带好队伍、建好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制度领域的革新和建设,建立积极作为、勇于作为的激励机制,有令则行、令行禁止的长效保障制度,打造效能服务型机关,以改革促发展、以实干见成效,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工程建设。

  (二)大力推动道路建设,织密新区道路路网。

  大力推动绿色交通项目建设,围绕“打通断头路,形成环通道,建设主轴路,形成放射线”的思路,继续实施“畅通工程”,加快织密新区路网,提升道路建设标准,精心打造新区交通路网体系。一是加快构建一体化道路网络,全力推动“两明”互通道路、光侨北路等主要干道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优化光明高新园区内市政道路等区域的主次干道路网结构,高效推进高新园区市政配套BT项目、科发路等产业配套市政道路。

  (三)重点推进民生工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以民生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推动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完成高新东、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土地储备大厦、马田小学等7个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公明钟表集聚基地产业配套宿舍、公明办事处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项目实现关键节点目标,完成既定工作计划,全面改善新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四)秉承光明建设模式,倾力打造精品工程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根本。我们在赶工期、抓进度的同时,将继续秉承光明建设模式,立足本职,深入开展政府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以争创国优、省优为目标,全力实施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倾心打造政府精品工程。通过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项目试点引路,积极争创鲁班奖,通过样板、示范效应推动政府工程质量整体提升,把打造深圳绿谷工作不断推动向前发展。

  (五)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深化群众服务意识

  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用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光侨北路等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项目和热点问题的解决,坚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六)引领绿色工程建设,走生态路打绿色牌。

  严格落实新区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在政府工程中全面导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大力推动绿色建筑、绿色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新区作为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区和低碳生态示范城区优势,加快推进新区共同沟系统建设,坚决贯彻执行绿色建筑施工标准。全力推动道路景观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新建道路的绿化面积覆盖率,促进新区道路形象整体提升。力保学校、住房、医院等房建项目达到绿色建筑标准,不断丰富新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内涵。

  (七)加大安全生产力度,扎实创建平安工程

  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做到“到岗、到位、到责”,认真贯彻落实新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文件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各方主体履行相应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督查行动,抓好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建筑施工及监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