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建筑工务和土地开发中心2013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3年 08月 16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2013年是落实光明新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起步之年。我们将根据新区2013年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精神,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紧随新区新一轮大发展的步伐,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一)以市政道路建设为重心,力促新区面貌全面改观。

  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光侨路、东长路、周家大道、公园大道、光辉大道、民生大道、东明大道、根玉路、通兴路、南玉路、富利路、风景北路、圳辉路及圳美五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工程,再次掀起市政道路大建设的高潮,进一步完善新区交通环境。

  (二)以园区配套建设为抓手,服务入园企业促增长。

  我们将严格落实新区服务企业促增长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科学决策,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光明高新区市政配套工程BT项目、光明新区门户区北片区四条道路、光明LNG站场平及场外道路、光明土地储备大厦、新区留学生创业等园区装修项目等园区配套项目,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市政配套服务,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三)以民生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公明实验学校、公明中学综合楼和校安工程、光明高级中学整体改造工程、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光明新区人民医院、高新东、高新西配套宿舍、公明办事处以及三大基地配套宿舍等保障性住房、2012年城市及社区绿道网一期等项目,全面改善新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四)以质量管理为中心,建设精品工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根本。我们将继续在赶工期、抓进度的同时,始终以狠抓工程质量管理为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优质精品工程。

  (五)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创建平安工程。

  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创建平安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安全法规和技术规范,贯彻落实新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督促各方主体履行相应安全责任;加强对建筑施工及监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加强对企业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六)以强化内部管理为切入点,建设阳光工程。

  随着我们负责的工程项目的不断增多,内外管理的任务不断加重。为此,我们要以“带好队伍、建好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中心内部工作机制。继续完善合同、造价管理体系,全力推进结算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提高行政效率。不折不扣地执行有关工程建设的管理制度,建设阳光工程。

  2013年,新区将迎来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要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继续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五个光明”建设再立新功。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