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深圳市光明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工作进展

日期:2012年 12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深圳市光明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由光明新区管委会在充分参考新区各部门子规划的情况下,依据国家、省、市对十二五规划编制的要求,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2008~2020年)》的基础上修编而成。

  《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光明新区 “十二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和部署,力求紧密结合国家和省市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做到指导思想清晰、战略和目标明确、任务重点突出、保障措施到位,紧贴光明新区发展实际,对新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规划》初稿完成后,发市直各单位充分征求意见,新区管委会根据修改意见,结合新区实际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形成《深圳市光明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报市发改委评审。

  市发改委于6月20日组织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在一致通过《规划》的同时,市发改委及评审专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会后,根据市发改委的要求,新区管委会参考评审意见对《规划》进行了修订。

  目前,新区管委会正着手与市发改委拟定联合上报市政府的文件,待市政府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实施。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