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率队调研服务企业 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助力企业战略转型

日期:2022年 10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0月9日,区委书记蔡颖率队到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沈华新、张锋参加活动。

  在位于光明街道木墩新村康佳光明科技中心的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新型显示技术产品试产验证基地,深入车间参观全自动上料、贴合保压、3D测量、自动转线等工艺。在康佳光明新媒体基地,两组主播正在直播带货,回答网友提问,积极与观众互动。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网络直播销售等情况。区领导一行还来到康佳多媒体产业本部、多媒体事业部等,了解智慧园区开发、系统软件开发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经营有关情况。据了解,康佳集团成立于1980年,前身是广东光明华侨电子工业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诞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电子企业。近年来,康佳集团重点聚焦“新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科技”三大主导产业与“园区+投资”两大支撑产业,形成了各产业协同发展、彼此赋能的全新格局,推动“康佳电子”向“康佳科技”转型。

  区领导表示,作为家电行业家喻户晓的品牌,康佳近年来转型十分成功,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很多工作走在行业前列。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有着大科学装置、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高端人才、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等优势,在深圳“20+8”产业布局中,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也是布局光明大力发展的产业,康佳的产业发展方向与光明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光明将全力解决企业诉求,配合康佳战略转型步伐,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密切联系,进一步探讨具体合作方案,催生更多新业态,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