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新湖街道交安办主要负责人约谈近期交通伤亡事故高发社区交安站负责人

日期:2023年 11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月2日,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湖街道交安办主要负责人陈润寿约谈近期交通事故伤亡多发的楼村社区交安站负责人。

  会上,陈润寿首先通报近期辖区发生的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和潜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楼村社区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事故预防和宣传工作,并结合《光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2023年)》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深刻汲取近期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提高思想认识,抓好“5·25”亡人交通事故整改,抓实辖区交通安全事故系统防范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梳理辖区慢行系统不连贯道路,形成隐患问题清单,并反馈至街道交安委办协调各单位各治理责任单位开展整治,集中排查、解决一批慢行系统不连贯、不安全问题。三是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机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校、外来人口集中村居的交通宣传,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提升安全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