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能源及交叉功能纳米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光明开幕 院士专家共聚光明 分享前沿研究成果

日期:2023年 11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8日上午,由中山大学主办的2023年能源及交叉功能纳米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球能源材料领域的20余名院士、百余名顶尖专家相聚光明,深入交流互鉴、探索科学前沿,为国家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源头动能,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贡献智慧、增添力量。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王崇峰出席活动。

2023年能源及交叉功能纳米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光明开幕。

  能源和材料是现代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石,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此次大会围绕能源及交叉功能纳米材料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凝练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搭建同行学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推动能源材料领域理论研究、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大湾区产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活动由中山大学主办,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经过5年的建设,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经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学术氛围浓郁,兼具中大传统和深圳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校区,重点建设的先进能源学院、材料学院、先进制造学院等,为深圳市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中山大学也在光明区这片热土上扎根发展,融入光明科学城规划和建设,成为光明科学城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

  据悉,当前光明区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使命,聚焦材料、信息、生命三大领域,布局建设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理工大学这两所高水平研究型的大学布局在光明,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

  同时,光明产业基础扎实,在新材料领域集聚了华星光电、贝特瑞、欣旺达等一批龙头企业和439家规上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光明集聚了创维光伏、三环电子、科润电子、美的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集聚科研、高校、产业、生态、人文要素的光明区正在努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基础研究、产业科技创新源源不断提供新动能。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