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6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集中揭牌 将在特定领域开展普法宣传、纠纷排查化解等活动

日期:2023年 11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8日,光明区举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集中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一级调研员曾庆华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光明区司法局与深圳市律师协会签署关于进一步推动大调解体系建设的合作备忘录。随后,6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和3个律师调解工作室集中揭牌,至此,光明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正式成立,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行业特定优势,在特定领域开展普法宣传、纠纷排查和化解等活动,助力推动构建光明大调解格局、争创非诉矛盾纠纷化解示范区。

  张华伟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锚定争创非诉矛盾纠纷化解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加强党对调解工作的领导,坚定扛起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关心关爱广大调解员队伍,切实强化预防在先、调解优先、依法调解、实质调解的理念和举措。区司法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人民调解、做实行政调解、做强司法调解、做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努力构建条块结合、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大调解格局。各调解组织、调解员要深入参与本行业本辖区矛盾纠纷大数据治理,不断提升风险预警研判和实质化解专业水准,为深化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解决好光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