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六个新设社区集中揭牌

日期:2023年 11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9日,光明区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办新设社区集中揭牌仪式。区委书记蔡颖,区领导曾无非、李兴亮、王崇峰出席活动。

已编辑图片

光明区新设社区集中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宣读了同意新湖、玉塘、马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的批复,以及关于做好新设社区党委选举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社区调整涉及新湖、玉塘、马田三个街道,新湖街道新设立荔湖、科韵、云谷社区,玉塘街道新设立玉塘社区,马田街道新设立禾湾、南庄社区,新设立的社区设党委,并按照“一站一居”模式相应设立社区工作站。

  蔡颖表示,这次社区优化调整,是行政区成立以来的首次社区调整,在光明区深度城市化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要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居委会、工作站、股份公司、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居民群众等积极参与和有序运转的治理架构。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增强社区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力提升社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等本领。

  蔡颖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切实扛起为民造福的主体责任,积极提供家门口的优质社区服务。要持续提升党群服务质量,高效回应好、解决好群众诉求,更好引领社区多元力量“跟党一起创新”,推进光明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据悉,2018年光明区成立以来,辖区经济快速增长,常住人口大幅增加,创新人才大量集聚,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载体相继落地。为提供更加精细化、高水平的社区居民服务,今年4月,光明区正式启动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工作,经调查研究、征求公众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司法审查等程序,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方案于今年10月完成批复。

  此次调整后,光明区共有37个社区。新设社区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将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比如新湖街道云谷社区拥有深圳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天安云谷、综合粒子研究院等大学、科研机构和园区;玉塘街道玉塘社区片区拥有全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以及深圳湾实验室、普联技术等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马田街道禾湾社区拥有时间谷、大仟里等园区和商圈。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