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二届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大会在光明区举行

日期:2023年 11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11日下午,第二届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大会在光明区举行。大会聚焦产业发展,精准把握未来趋势,深度串联全产业链,有力助推光明区传感器产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凝聚重要力量。

已编辑图片

  大会汇聚来自各地智能传感器企业家超500人,其中外资企业近20家,国内市外超200家,市内区外共232家,区内15家。现场落地签约项目18家;区内业务订单合作签约共10家,合计合作金额近1.1亿元;现场向8家企业发放传感器政策补贴金额1420万元,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分享交流观点。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郭源生,汉希科特德国微系统应用研究院Hahn-Schickard院长Yiannos Manoli教授,TE Connectivity传感器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BW Tan,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雁,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烽,日本电产半导体解决方案中心所长大村隆司等来自社会各界的重要嘉宾和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沈华新、李兴亮、王芳成等参会。

  会上,邱浩航详细介绍了光明区智能传感器产业在政策支持、人才储备、产业集群、发展资金等全方位发展优势。按照深圳市“20+8”战新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光明区承担着打造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发展先锋区、核心技术重要策源地”等发展重任。2023年以来,光明区新增落户传感器企业26家,总量达82家,接近全市四分之一,预计到2024年全区智能传感器产业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未来将成为深圳最大的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郭源生针对传感器产业特点、未来趋势发表讲话。大会邀请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吸引来自政、产、学、研等各领域的高层领导、企业领袖齐聚,分享意见,交流观点。

  据悉,传感器行业发展规模已超千亿,形成万亿级市场。传感器是科技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驱动力,而应用场景的迭代升级是传感器发展创新的重要推力。在“智能传感器应用场景推介”环节,迈瑞医疗、和而泰、杉川机器人等龙头企业分别就智能机器人在汽车、医疗、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典型应用进行场景推介。

  推进自动化、实现智能化升级的四家企业代表,通过展示实践应用中的重要场景,分享传感器在新兴领域的创新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彰显智能传感器的未来市场潜力,有效提振传感器产业发展动能。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