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孙中山铜像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落成

日期:2023年 11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12日,中山大学举行深圳校区建设碑记石、校训石、孙中山铜像落成仪式。至此,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都设置有孙中山铜像。区委书记蔡颖、区领导李兴亮参加活动。

  据介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孙中山铜像坐落在相山广场,紧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图书馆,由深圳校友会捐赠。深圳校区孙中山铜像按照广州校区南校园孙中山先生铜像一比一复刻。铜像基座正面文字和图样与南校园孙中山先生铜像基座正面保持一致。

  今年11月12日是中山大学建校99周年校庆日,也是学校创办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纪念日。1924年,孙中山先生和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共同创建了国立广东大学(中山大学前身),并亲笔题写下“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训词。如今的中山大学,深深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的沃土;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巍然矗立在三校区五校园,象征着百年中大的精神根脉在广州、珠海、深圳三地间汩汩流动、生生不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发展建设,也定将为中山大学的长远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深圳校区建设碑记石、校训石揭幕仪式。据悉,2015年9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合办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备忘录;同年1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中山大学建设深圳校区。2018年6月,深圳校区建设全面动工。今年6月深圳校区一期工程全面建设完成。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