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明日开幕 光明区代表团满怀热忱向大会报到

日期:2024年 01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30日开幕,1月29日召开预备会议。肩负着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满怀着履职的热忱和激情,1月28日下午,来自光明区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人大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办理手续,依次领取相关证件和会议材料。完成报到后,代表们认真研读起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并围绕自己关注的热点话题相互交流探讨,为大会召开做好准备。未来几天,他们将按照大会安排,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意愿带到大会上。

  根据大会议程草案,本次大会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深圳市计划、预算报告,研究确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会将审议深圳市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由市人大代表从12项候选项目中差额票决确定10项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这也是深圳市连续第三年由市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本次大会还有选举等任务。

  “我今年带来了一个关于龙大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周子友说,“随着光明科学城建设,光明区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但龙大高速市政化进展相对较慢,所以我建议市交通部门和有关部门重视,通过加快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让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和光明区综合配套跟上发展需求。”周子友表示,他期待看到市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有一些新的举措,在进一步改善民生方面持续给予支持。

  “在提振企业家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这一方面,我希望深圳市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奥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李粉莉表示,她希望深圳能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更多参与国际交流的机遇与平台,同时期盼深圳能有更多举措助力光明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