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光明区发布2024年第一号区林长令

日期:2024年 01月 31日    信息来源: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

字号:

  增绿就是增优势、护林就是护财富。1月20日,光明区第一林长蔡颖、光明区林长邱浩航联合签署印发了2024年第1号区林长令,该林长令中明确要求,要提早部署绿化用地,加快印发我区国土绿化规划和计划,统筹各单位落实我区2024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新造林抚育、森林抚育任务,统筹推进城市森林建设工作;抓紧储备所需苗木,确保2024年手中有苗、良种壮苗质优价稳,提早谋划2025年苗木保障工作,指导苗圃有序安排种苗生产;科学选择绿化树种,坚持适地适树原则,合理选择树种;凝心聚力协同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部门协作,综合施策,确保造林工作如期推进。

图片10.png

  今后,光明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充分发挥林长率先垂范作用,通过巡林调研、林长督查,及时协调解决责任区域内造林绿化的资金、地块落实、护林队伍建设等问题,统筹时序进度和质量成效。同时,组织各相关单位切实履行部门绿化职责,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光明区林长制及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