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委书记、区长给您拜年啦!

日期:2024年 02月 0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阖家团圆、共度新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光明发展的广大市民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光明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一年。我们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攻坚克难求突破,踔厉奋发开新局,洒下了艰辛汗水,也收获了累累硕果。闪闪发光的日子里,每一段记忆都温润人心、见证惊喜。

  这一年,光明区创新动能更强劲了。深圳医学科学院去筹设立并与深圳湾实验室一体化运作,国家生物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获批建设,南方科技大学光明高等研究院顺利完工,9个“大院大所”项目加速落地。成功举办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光明科学城影响力大幅提升。

  这一年,光明区综合实力更厚实了。地区生产总值1526.64亿元,同比增长9.0%;超高清视频显示、新材料等产业集群规模突破千亿,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规模超五百亿,合成生物、脑科学等未来产业总估值超320亿元,入选“2023年全国工业百强区”;引进国药GE、西门子等优质项目超800个,营商环境优化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不断夯实。

  这一年,光明区城市环境更有魅力了。深圳科技馆(新馆)主体封顶,科学公园一期北翼建设加快推进,凤凰广场地标建筑群落成,贯通碧道、绿道、郊野径、远足径超350公里,空气优良率达历史最好水平,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获评“双优秀”,城区功能品质稳步提升。

  这一年,光明区群众生活更美好了。新增近1.7万座公办基础教育学位,供应超1.1万套保障性住房,市中医院光明院区竣工验收;举办精品文艺演出、高端体育赛事200余场,惠民文化活动8000余场;基层治理“小分格”新模式获评全国“2023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人民幸福底色不断增强。

  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每位光明人沐雨栉风中合唱的奋斗之歌,是每位光明人宵衣旰食后收获的满目芬芳,是每位光明人共建家园时同绘的精彩画卷。此时此刻,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光明有你,真好!你在光明,真好!

  春华秋实又一载,奋楫扬帆再起航。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以更大力度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打造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激发新动能、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春节期间,光明欢乐田园千亩油菜花海花开正盛,光明湖碧波荡漾,科学城里风光旖旎,春意盎然;虹桥公园、明湖城市公园、红花山公园等光明地标公园将举办龙狮醒春、非遗展演、庙会等特色活动;大仟里、蓝鲸世界、万达广场等人气商圈也将推出新春游园会、元宵灯会等民俗活动;还有美术展、图书展和电影杂志主题展等您“打卡”。欢迎四海宾客来光明行花街、赏花海、逛虹桥、品文化、吃乳鸽,一起拥抱烂漫的春天!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书记 蔡   颖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区长 邱浩航

  2024年2月8日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