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率队调研区国资国企工作情况 深化国企改革 敢于攻坚克难

日期:2024年 02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涛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区国资局走访调研,加强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与对口部门联系,深入了解区国资国企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区国资局主要负责人就国资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管理、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国资国企发展措施思路向调研组进行汇报。随后,各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简要补充汇报了企业发展、重点工作和面临的困难挑战等情况。

  调研组就如何加强金融投资、国资国企管控、项目风险防控、集体资产监管、民生项目建设、科学城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国资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诚恳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针对短板弱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自我加压,多措并举深化改革,努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和国企活力,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

  江涛对区国资局相关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国资国企监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强化管理,对国有资产做到底数清、账目清、情况明。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四要加强项目风险防控和人才队伍管理,深化国企改革。五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借助金融创新工具,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盘活存量资产的有效措施,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