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3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菜单“上新” 五大主题357项精彩活动等你来参与

日期:2024年 03月 0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3月,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自身特色,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主题,集中举行357项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凝聚典范力量,让实践引领社会风尚。

  学习科学理论,共筑美好生活。为更好地学习实践科学理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光明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宣讲会。

  宣讲党的政策,让惠民政策入脑入心。为扎实做好党的政策宣讲工作,光明区级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在本月相继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宣讲”、“新时代党的重要政策文件研讨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讲座等政策性解读活动,让党的好政策更深入人心。

  培育主流价值,弘扬道德风尚。本月,光明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通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文明城市创建义工巡逻”“‘雷锋月’文明行动”“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活动”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领文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群众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本月,光明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围绕“三八”妇女节、植树节开展“‘女性力量 健步向前’健步走”“‘女性之光影响未来’观影”“魅力女神 诗情花艺”“植树节家庭教育宣讲”等系列活动,统筹推动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区弘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深入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拂面来。本月,光明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教育体验、文明交通督导志愿服务、“扫黄打非”宣传、禁毒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文明力量。

  文明实践活动五大主题

  ●学习实践科学理论

  ●宣传宣讲党的政策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丰富活跃文化生活

  ●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