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光明所多措并举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年 08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网络订餐餐饮消费需求日益增加。为适应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要求,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光明所开拓监管思路,组织力量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争取属地街道办的支持,通过第三方食品巡查服务,结合所日常监管工作的方式,线上线下拉网式核查辖区餐饮单位及网络外卖平台商户,摸清入网餐饮单位服务经营者底数,完善台账,对商户经营资质、经营范围、环境卫生、食材索证索票等情况逐户进行现场检查。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和经营指导,工作人员向经营者细致讲解食品安全规范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制作通俗易懂的提示卡片,指导经营者加强食品进货查验、加工烹饪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帮助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餐饮单位经营者主体责任。针对餐饮服务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记录和跟踪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执法办案,针对群众反映的涉嫌违法线索,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核查,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处理。截至7月30日,共对涉网络餐饮违法行为立案4宗。

  下一步,光明所将紧盯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痛点堵点,完善日常巡查、宣贯指导和执法办案三位一体联动监管机制,在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