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公明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年 08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当下正值夏季高温多雨期,为预防高温潮湿环境下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公明所未雨绸缪于近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高风险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开展全面排查,广泛宣传告知湿米粉经营风险,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行为。

  一是紧急开展湿米面制品及木耳等食品安全监管排查,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宣传告知充分。根据8月1日省、市、区视频会议要求,公明所立即加班开展湿米粉、银耳、木耳等产品排查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农贸市场内的食品流通档口、经营农副产品的超市、城中村餐饮门店、工地食堂等。执法人员深入排查隐患,暂未发现可疑产品,向经营者发放《湿米粉经营告知书》370份,从产品进货、销售、贮存运输、废弃、加工等5各方面作出规范指引,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贯力度。

  二是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提高监管靶向性。组织检测机构对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开展抽样检测,共抽取样品11批次,抽检范围涵盖豆芽、肉制品、禽类制品、水产品等居民餐桌上的常见食材。相关样品仍在检测中,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依法查处抽检不合格等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清查行动。以校园周边、城中村为重点区域,对小商店、餐饮食肆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各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无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食物性状是否发生改变等。检查发现部分商户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经营过期零食,已依法立案查处。

  “食品安全事最大的民生”,公明所将严格按照市、区部署继续开展夏季风险食品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并进一步加强对米面制品经营档口、集体食堂、工地食堂、小餐馆的食品安全监督指导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经营水平,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