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马田街道部署“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年 09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9月25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了8月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传达了近期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国庆节、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安监办、城建办、交安办等部门根据工作职责,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对照要求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严格落实行业、属地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加强安全监管,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会议强调,要结合节假日特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隐患治理,消除消防隐患,疏通道路行驶,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特别要求安巡员督促企业开展节前“体检”,检查机器、电路、灭火器等设施设备,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安排,确保安全度过假期。切实落实“三会三报”制度,确保工作落地有痕、有迹可循。进一步强化隐患问题治理,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跟踪处理,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