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 01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心理服务建设,提升辖区残疾人心理服务水平,1月14日上午,在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光明区残联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实地调研辖区职康中心、日照中心和定点康复机构的残疾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与残疾人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残联结合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调研意见,就2021年残疾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依托社会心理服务室,整合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援助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及家属等提供心理疏导、情绪减压、心理支持、心理教育、心理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二是要大力发展残疾人心理服务队伍。建立健全包括监测预警、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内的四支队伍,充分发挥残疾人心理服务队伍作用,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三是要加大宣传普及教育。通过设立宣传栏、运用新媒体宣传和开展知识讲座等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检查指导,各服务机构明确了当前残疾人心理服务开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提升残疾人心理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