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凤凰街道开展节后首次社区大扫除持续营造宜居环境

日期:2021年 02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1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在辖区城中村开展“环境清洁日”行动,整治相关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问题317宗,着力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城中村环境。

  本次“环境清洁日”行动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组织街道机关及社区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200余人,进行每周五定期的城中村集中大扫除。行动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城管部门对市容环境问题进行查处,压实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市政部门对主次干道、背街巷道及垃圾清运点、清运保洁点进行督导检查,对各类环卫作业场所进行消杀作业,同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其他参与人员携带垃圾袋、长柄夹或扫帚等工具,清理地面垃圾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行动当日,共清理卫生死角201处,处理垃圾0.538吨,整治乱堆放27处、乱张贴16处、乱挂晒1处、超门线经营8宗。居民陈女士说,“除环卫工人搞好日常保洁外,街道和社区还经常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凤凰街道以助力深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持续组织开展“环境清洁日”“城中村综合整治日”等市容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增强居民公共文明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指数,塑造辖区公共文明新形象。今年来,街道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150余次,整治市容环境问题1000余宗,城中村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