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

日期:2021年 02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2月19日,区国资局局长刘林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光明区左岸科技公园、光明国际汽车城调研参观,现场学习高质量高颜值建设生动范例。
  在左岸科技公园,国资局全体干部职工首先来到光明科学城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参观学习,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行走横跨于茅洲河的景观廊桥,观赏茅洲河两岸风光,了解茅洲河治理和碧道建设情况。林海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切实提高思考力、鉴赏力、创新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化能力,在国资系统打造更多精品项目、示范标杆。

IMG_1500.JPG  

  调研完左岸科技公园后,国资局一行人员马不停蹄来到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现场,调研参观一期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商户入驻、统租清租等情况。林海同志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紧扣区委高质量高颜值要求,将光明国际汽车城打造成为高质量高颜值“标杆”,并以此为范例,以点带面建成更多精品项目、精品工程,为光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IMG_1589.JPG

  学习调研结束后的第二天(2月20日上午),区国资局迅速组织召开了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刘胜书记在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光明区关于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的实施方案》,并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与会干部职工紧扣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式”集体研讨,提出了近50条意见建议和举措办法。会议强调,一是国资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会高质量高颜值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在国资国企系统开展高质量高颜值“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行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为区国资局“头号工程”,结合国资国企和集体经济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出台落实方案,制定责任分工一览表,以“表格化、清单化、项目化”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三是要坚决对标“双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不仅要把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实施方案中涉及的国资系统工作落实好,还要把国资系统所有工作都按照“双高”标准抓好落实,力争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取得实效。四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好高质量高颜值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攻坚,在科学城核心片区开发、光明国际汽车城、云谷片区开发、高标准产业保障房筹建、集体经济统筹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国资集资”力量。

1ac462cf91dd53c2d081e2dcadc09a9.jpg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国资国企、集体经济工作实际,以及研讨会的成果,做实做细做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方案,抓紧抓实抓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各项机制体系、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