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民政局举行首次干部职工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1年 12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民政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12月2日,光明区民政局在427会议室举行了首次干部职工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现场气氛庄严而隆重,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整齐排列站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余宣誓人跟诵誓词。“我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简洁的70个字,铿锵有力的声音,体现了民政干部职工遵法守法、履行法定职责的态度和决心。

  此次宣誓仪式朴素庄重,是对每一位干部职工的精神洗礼,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教育激励。宣誓仪式要求,要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并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始终尊崇宪法、遵法守法。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把弘扬宪法精神同依法行政、从严执法结合起来,不断促进民政部门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二要始终忠于职守、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事业、珍惜岗位、珍惜为民政事业做贡献的平台和机会,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创新担责的民政好干部。三要始终把牢方向、廉洁自律。要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法律和纪律的约束。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约束自身言行,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更加符合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宣誓结束后,参加宣誓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面对宪法作出的庄重承诺,既是一种震撼,也是一种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不辜负组织期望,为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