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玉塘街道原创作品“云端”展演

日期:2021年 12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27日,2021年玉塘街道公共文化服务系列活动在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演会中心举行,来自辖区协会、学校、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近30件优秀文艺作品精彩上演。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全程录制、线上同步播放的形式开展,通过网络展播的形式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跨越距离共享原创歌舞盛宴。

  本次活动由玉塘街道主办,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玉塘街道分馆、玉塘文艺协会承办,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协办,共分为青少年文艺展演和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展演两部分。在青少年文艺展演中,少儿群舞《说唱中国红》舞出了青春活泼红火的中国风格,《红星照我去战斗》表演、《中国话》朗诵唱响了红色主旋律等。现场为各组参演人员进行颁奖,鼓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

  青少年文艺展演从今年10月初开始筹备,来自辖区学校和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近20家单位报送了近50个节目,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舞蹈、合唱、乐队表演、朗诵、武术、古筝合奏、曲艺等表演形式的16个优秀文艺节目参与最终演出。

  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是玉塘街道近年来持续聚焦文艺创作工作的丰硕成果,参加展演的节目都是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项的优秀文艺作品。其中,有展现新深圳人承载老一辈的理想,响应国家号召建设深圳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快板剧《缘是一家人》;有生动展示疫情期间基层工作人员不畏难苦牢守防疫“大门”,守护万家灯火的深厚情怀歌曲《出发》;有讲述发生在少先队员和退役搜救犬之间故事的玉律学校音乐剧《你、我、它》,也有长圳学校原创作品《飘扬的红领巾》等。这些文艺精品曾代表玉塘街道、光明区在各类作品评选、展演中斩获多个奖项。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