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星辰光明保障性住房项目本月下旬开工,将提供2000余套保障房

日期:2022年 04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11日,记者从深星辰光明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获悉,该项目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工,预计2025年竣工,建成后将提供2000余套保障性住房,有力缓解光明区人才居住难问题。

  据悉,深星辰光明人才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双明大道南侧、华夏路西侧,用地面积33373.24平方米,规定建筑面积183552平方米,其中住宅168143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344平方米、商业3895平方米、18班幼儿园6120平方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2000平方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50平方米、公交首末站1600平方米、充电站700平方米,全面保障住户的基本生活需求。据悉,该项目将提供超过2000套住宅,均为精装交付,整个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年半。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正在完善土地及施工相关手续,将于4月下旬正式开工。

  相关负责人介绍,深星辰光明保障性住房以光明区新时代人才住区为建设标准,通过“公园社区,共享家园”的设计理念,塑造出空间合理、环境优美、功能复合、具有深圳特色的人才生活综合体和人才宜居的理想家园。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总体布局有机衔接周边城市街区,形成城市里的情怀聚落,规划设计采用开放式首层及配置共享空间,设置多维度的商业场景和商业骑楼空间,共同形成友好的城市界面。“通过构建环境优美的绿色社区,促进生态的再生与可持续发展,以多层级的立体绿化生态系统,融合周边公园和公共绿地,打造楼在园中、园在楼中的公园里社区。”负责人介绍,深星辰光明保障性住房建成后将带动周边市政公共设施、商业配套设施等服务,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对光明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