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报告 > 审计报告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23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光明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24年 01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审计局

字号:

  光明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深圳市2023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涉及光明区的4项问题,均已完成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关于“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优质饮用水工程建设方面”共涉及4个问题。

  整改情况:光明区已完成整改。

  光明区主要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部分小区改造实施内容未进行充分评估、改造不彻底问题。一是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光明区已完成清怡花园、国泰花园、美景花园、滨河苑、光明东区5个小区的埋地管改造。改造后的埋地管管材均为高密度聚乙烯管(HDPE),符合《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工程技术规程》(SJG16-2007)相关要求。

  (二)未按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二供改造工程实施,项目开工时间滞后问题。一是积极推进,加快完工。光明区始终按照《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扎实推动二供改造工程实施。目前,光明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一期-三期)均已完工。

  (三)概算控制不严,材料审核价格差异较大,概算审批价格偏高问题。一是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光明区第一时间核查材料价格,查摆价格偏高问题。经比较,在水泵功率相同的情况下,光明区的水泵流量比单价最低的水泵流量高92.3%,功能更优。二是举一反三,加强培训。积极开展造价审核相关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深圳市建设工程材料设备询价采购办法》履行询价采购程序,进一步加强主材设备询价管理,确保经概算审核的主材设备价格科学、合理。三是强化管理,落实措施。加强与全市其他区造价审核对比,督促相关单位在项目开展前做好与其他区的横向比较工作,有效控制项目建设成本。

  (四)部分工程款应付未付问题。目前,光明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五期)管线勘察合同、光明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三期)全过程造价咨询合同、光明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三期)施工图审查合同均已完成支付。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