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报告 > 审计报告

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中涉及光明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21年 12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审计局

字号:

  光明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深圳市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中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涉及光明区的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1.关于“光明区超范围支出土地整备业务费30.24万元”的问题。

  光明区采取的具体措施有:一是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经核查,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自2021年2月后已无审计报告所提问题,目前土地整备业务费支出已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二是通过完善制度规范资金管理。主管部门已开展土地整备业务费使用管理规程编制工作,通过完善制度,明晰土地整备业务费管理流程,规范土地整备业务费的管理和使用。

  2.关于“2020年度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清理专项行动处置任务的完成率较低”的问题。

  光明区采取的具体措施有:一是专项会议部署推进处置工作,按照“一地一策”办法,逐宗部署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事宜。二是分类落实处置方案。截至审计整改公开时点,审计报告涉及的12宗临时用地,已分别通过“按清场收回”“按现状保留”及“按现状重新申请”的方式完成处置。

  3.关于“未完成《深圳市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中配建幼儿园任务”的问题。

  光明区已结合区城市更新总体规划,把幼儿园配建任务纳入到光明区“十四五”规划内容中,后续将根据时间节点逐步推进,确保实现教育类公共配套设施规划目标。

  4.关于“政府物业管理部门未督促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按时移交社区配套和公共服务用房”的问题。

  涉及光明区的2个城市更新项目涉及公配设施已完成移交。

  5.关于“政府物业管理部门未及时申办城市更新项目社区配套和公共服务用房的产权登记”的问题。

  截至审计整改公开时点,涉及光明区的5个城市更新项目均已完成社区公配用房产权登记工作。

  6.关于“支出土地整备项目不可预见费未按规定报区政府审核”的问题。

  光明区正加快编制土地整备项目不可预见费使用管理规程,严格落实不可预见费支出的审核程序要求,明确由区政府对不可预见费的使用进行审议。

  7.关于“对违规占用耕地(基本农田)行为查处不到位,5.8亩耕地(基本农田)被违规用作建设用途或存在新增建筑物;2.2亩耕地耕作条件被破坏,耕作层被硬底化”的问题。

  截至审计整改公开时点,光明区涉及的耕地均已通过复耕复绿措施恢复耕作条件。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