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暨光明创新展示区启幕

日期:2023年 03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了解光明区乃至全球的智能传感器产业最新发展动态、交流未来发展创意和洞见、与企业洽谈合作商机……3月29日上午启幕的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暨光明创新展示区为智能传感行业搭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当天,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来到深圳会展中心(福田)8号馆,现场调研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暨光明创新展示区,了解传感行业趋势,与企业交流产业发展前景。

  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暨光明创新展示区,是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上一个重要主题展区,共有100余家企业出展,布展面积约900平方米。其中包括德融宝、纽迪瑞科技、美思先端电子等21家光明龙头企业和行业组织,以及70余家意向落户光明的企业。参展企业聚焦各类传感器及相关产品、传感器生产与制造、物联网应用等。现场还展示了光明区传感器产业规划、产业生态、未来布局、政策规划等。光明创新展示区预计吸引专业观众达20000人次,聚合企业、行业大咖等深入探讨传感行业发展新动力,为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沈华新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时指出,光明区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强区,高度重视智能传感器产业,着力推进智能传感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区,加速推动光明区形成完整的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实现集聚发展,打造良好生态。

  近年来,传感器逐渐由传统型向智能型方向发展,随着应用市场不断蓬勃发展,传感器产业日益繁荣。光明区是深圳市“20+8”产业集群中智能传感器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承载了中试熟化与产业化示范的使命。

  当天,沈华新还出席了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会传感器高峰论坛,现场启动第四届感知领航优秀项目征集发布仪式,见证深圳城市生命线工程创新产品发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