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4年 02月 2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光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科学城建设不断加速,产业集聚态势不断增强,城区功能品质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资料图片)

  2月20日,光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成果,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进行部署。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杨永群到会指导并讲话,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出席会议。

  蔡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光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将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扎实成效。通过主题教育,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切实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铸牢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能力本领进一步提升,坚持以学促干,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科学城建设不断加速,产业集聚态势不断增强,城区功能品质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教育、医疗、住房、文体事业等各方面民生实事,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风政风进一步净化,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干事精神更加昂扬。

  蔡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下功夫,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常态化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推动解决问题上持续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常态化的整改整治,强化标本兼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改进作风上持续下功夫,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聚焦群众关切,回应民生诉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下功夫,坚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典型引领、目标导向,纵深推进“跟党一起创新”,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生态建设,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抓好落实上持续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打造“三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深化“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光明模式,激励党员干部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杨永群指出,光明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谋划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有效改善、作风建设更加扎实,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杨永群希望光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省及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在推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光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区各人民团体和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footer